武汉中旗心电图机首批参与国产仪器验评项目

2019-11-25

为填补仪器权威验评领域空白、助力国产科学仪器发展,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于2013年正式启动“国产检测仪器设备验证与综合评价技术服务”项目。历经5年的摸索实践,验评项目已从分析仪器拓展到物理性能、电子测量、计量等领域,并于2018年首次涉入关乎国计民生的医疗领域。12月4日,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学仪器开发验评项目“心电类医用电子仪器验证评价与推广项目启动会”在京举办,中旗生物医疗等三家公司5款心电图机参与首批验评。解放军总医院1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主任陈韵岱、北京大学一医院教授杨虎等专家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中旗公司北京办事处经理程龙受邀参会并发言。
 
陈韵岱教授讲话指出:项目预期通过对心电类仪器的验证与综合评价,指导国产心电厂家提高其产品质量,增强民族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通过提高国产心电产品的性能,提升其市场占有率;通过制定综合评价规范,以提升整个行业的自动诊断功能,服务临床与基层,形成系列经济及社会效益。
 
北京市科委陈云波处长在发言中强调了这一项目的“独特性”。过去国产仪器验评聚焦于科学仪器范畴,首先从科研扩展到医疗临床,这一“跨界”本身具有难度;其次在国内生命科学、医疗健康领域,能找到一支具备权威地位、能够产生良好示范和引导效果的团队也并非易事。医疗体系内聚集着众多富有情怀、坚守、操守的人,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在解放军总医院这样顶级的应用环境中能诞生一套真实客观、行之有效的验证评价规范,帮助国产仪器改进设备提升质量,从验评项目走出来一批甚至跟更多品类的优质医疗设备,使国产医疗设备赢得市场信誉及美誉。
免责声明: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公司介绍、产品等信息均由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自行负责,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由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完全承担,医疗器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友情提醒:请您在购买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商品时认真查看供应商资质及产品质量,过低的价格可能为虚假信息,如您发现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提供的商品存在虚假信息,可随时向医疗器械网投诉。
留言